颜夔君

颜夔。
afd:颜夔

Cade in un incubo(落魇)Chapter 6.

  啊啊啊…me忘了还有一个Chapter 6.未发出,不好意思。

    

      (本章已续,阅读愉快。)


  Luièlamia Luce.


  Chapter 6 Estnécessaire,estd' importance. Enfindecompte,del'extrémitéinférieuredelapoussière,etjamaisretrouvé. 「被需要过,被重视过。终究化为底端积灰,永不见天日。」

  

  挣扎着醒过来时,籽岷心里其实想的是——

 

  我似乎还有文件没有批完,格瑞德知道了肯定会生气的。

  

  这样想着,籽岷的睡眠怎么可能会安稳。躺在柔°软的KingSize大床°上面也是惴惴不安,一张白净的脸上面尽是冷汗,贝齿紧°咬着下唇,已经被咬得渗出了许许血丝。但主人丝毫没有松口的意思,仍然紧紧地咬着。一双眼紧闭着,双手攥着洁白的床单,指尖因为用°力过°度而泛白。身°体微微颤°抖,即使是外行人也可以轻而易举地发现一种情绪——恐惧。

  

  Forever在一旁皱着眉头,天蓝色的眼里闪过几丝担忧与自身都未察觉到的温柔。

  

  ——他在害怕。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

  

  但又是为什么呢?他可不认为有什么能让这位首领害怕的。

  

  又想到了前不久他去出任务,无意中遇到了那位棕发青年。面对危难当前,但他仍旧是一脸温柔。他当时不屑一顾,认为这样的温柔其实是对自身懦弱的一种掩饰。不巧的是那些人看上了这样的首领,他则想要看戏。他的义务仅仅只是保护首领的生命安全罢了,其他又干°他何事?当他看戏看够了准备添点料再带走籽岷的时候,他却狠厉并且快速地解决了他们。下手狠厉,毫无迟疑。但他却看到他的眼神十分干净。

  

  干净得好像....与这个世界毫无关联。完完全全得隔绝。直至现在,他也无比确信着那样的眼神的真°实性。

  

  Forever无奈地笑了笑。

  

  或许从那时他就感觉不对,想要关心亲近他了吧。

  

  他握住了籽岷的手。

  

  从此以后,我会站在你身边的。

  

  「Nonha Maia bban donato」

  

  永不离弃。

  

  ——————

  

  籽岷已经放弃逃跑了。

  

  黑压压的天空气氛沉重,似乎要强°硬地压到他身上。他穿着那身端正庄严的黑色西装,那是身为家族首领必须起的带头作用。张牙舞爪的枝杈纵横交错在他的身后,地上是一滩一滩的血泊。横七竖八的尸体陈立在他的脚下。似乎还能听见被无辜波及之人的哀嚎悲鸣。

  

  ——这是属于迪泰缇弗家族的罪。他无处可逃。

  

  【哈哈,籽岷。我们一起去做任务吧。】青涩但充述着青春磅礴气息的声音回响在耳边。

  

  【籽岷。我似乎...要重新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了。】突然变得成熟磁性的声音。低低沉沉,似乎缥缈无影。

  

  【快走...籽岷。你必须离开!我一定会完成断后的任务的!】坚定不容许拒绝的声音。

  

  ——F冕下于三周前被刺杀身亡。终是冰冷资料抛尾。

  

  【嘻嘻嘻...少年。你相信命运,还是逻辑?】磁性带有许许引°诱魅惑的声音。

  

  【少年,我代°表紫罗兰全体,与你们迪泰缇弗结为同盟家族.....不要让我失望哟。】张扬不羁。

  

  【少年,我有没有对你说过....阳光总是吸引着...黑°暗中的人...奋不顾身...哪怕飞蛾扑火...】虚弱且断断续续。

  

  ——紫罗兰使徒Joker为护迪泰缇弗首领独身前往敌对家族被围°攻身亡。因为懦弱善良不忍,导致身边的人离去。

  

  接下来的一切,籽岷已经无心去听了。他双手抱头,浑身颤°抖。眼泪不受控°制顺着脸颊滑落,精神处于崩溃的边缘。

  

  纵向的时间轴终是指向了事端的终结。孤身一人的棕发青年,解决完了最后一个敌人,嘴角含笑,精疲力尽地用剑支撑。张°开嘴,似是要说什么。但终究是被风所带走了所以呢喃,徒留一地荒凉。

  

  身为当事人的籽岷自是知道他要说什么:

  

  大家,我累了。你们....欢迎我吗?

  

  ——————

  

  “格瑞德。”

  

  格瑞德在走廊中突然被人叫住了,挑眉饶有趣味地看向那里。是炎黄。

  

  刚刚练完剑的他擦°拭着剑上留下的斑斑血迹,道:

  

  “有人把我的任务接了?”

  

  “是。你那位亲爱的首领。”

  

  格瑞德嘴角挽起一丝讽刺的弧度,道。

  

  “切,多管闲事。”炎黄不屑道。

  

  他清了清嗓子。

  

  “他晕倒了?”看向格瑞德。

  

  “是的呢。”格瑞德笑得讥讽。

  

  有°意思...自己没实力还要硬来。真不知道是说他勇气可嘉还是说他仅剩不多的智商也被蛀空了。

  

  “逖大人似乎明天要出去。你要不要跟去?”

  

  “逖?”格瑞德的眉头皱起。“这就难办了。明天我要与另一个家族谈和,你能保护好她吗?”

  

  炎黄笑道:“在下荣幸至极。”

  

  ——Cade in un inc——

  

  Lui è la mia Luce.

  

  他是我的光。

  

  ——Forever

  

  ——Cade in un inc——

  

  ——被大家所熟稔的,终究不是那个有着温暖笑容束着黄 色发带的青年。

  

  ——明知如此,自知嘲讽却又贴上去,是不是不 要 脸?

  

  ——你知道的。你的地位,被大家所无视。

  

  『初代长吁了一口气。』

  

  籽岷长吁了一口气。

  

  『我看见初代又在批改公文了。明明是属于其他几位衍者该处理的文件却落在了初代身上,全盘由初代来负责。我为初代不值。明明初代是这么温柔的人,却被他们传成无 恶 不 作。

  

  初代喜欢喝咖啡。确切来说,是目·前喜欢喝咖啡。初代看起来原来喜欢喝的是略微清淡的,比如天 朝的茶。

  

  可为什么,又要强逼自己去做不喜欢的事情呢?

  

  这个世界由无数个谎 言编织而成。每个人都深陷在名为“安逖”的网中,难以自拔。只有少数人能清 醒过来。

  

  而我,却陷入了初代为我制出的梦中。

  

  初代予以我的梦,我将誓死相护。我沉浸于其中,将不会让任何居心叵测的人对初代有所不利。

  

  ——Forever·日记』

  

  籽岷又埋头于无尽头的公文中。唯独只有无休止的工作,才能让他忽视于心头的抽痛。

  

  心仿佛不会跳了呢。不可忽视的刺痛忽然从胸口传来,仿佛要直通骨骼,刺穿他的身躯。这样的疼痛让青年顿时煞白了脸。一滴一滴豆大的冷汗从额角滑落。

  

  ——要死了吗?

  

  这真是个遥远且沉重的话题。

  

  双眸抬起,里面带起水雾。却如同天空一般,仿佛有着包容一切的能力。似乎闪起了光芒。

  

  ——不可置否的是,很漂亮。

  

  阳光从巨大的落地窗中射 出,直照籽岷的脸上。让原本就白 皙的皮肤更加透 明。又像是——

  

  即将消失。

  

  Forever的心底一抽,想到这样的首领要消失,消失在空白的世界中。

  

  他敛了敛眉。

  

  怎么会准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呢?

  

  籽岷伸手抚了抚办公桌上的咖啡杯,是瓷制的。指尖因温度过烫而泛红。

  

  他喜欢喝咖啡吗?

  

  答 案棱模两可。

  

  咖啡是他重生之前一段时间所恋上的。恰到好处的苦涩染上舌 尖,能让他提起神来。但又偶尔会贪杯,喜欢着这微苦又带醇醇奶香的味道。

  

  但是——

  

  他的视线移到了黑色的咖啡上面。

  

  他现在喝的是完完全全的苦咖啡。不加糖浆,也不加奶精。

  

  原因很简单,在这个世界里面,他每一步都惘若置于刀尖行走,一个不慎便无法回头。他不能让糖分麻│痹大脑,每一个选择都需要再三思虑,选择那条正确又收益最大的路。

  

  他以前喜欢喝的是故乡的茶啊。

  

  无论是什么茶,只要品出了韵味,他都会不厌其烦反复地去品味。

  

  甚至将他身边的人都带得喜欢喝那个古老国度的茶了。

  

  其中最甚自是格瑞德。他喜欢喝蓝山苦茶。

  

  在这个世界,他需要顾虑一切。考虑着他的伙伴们的安危和与自己僵硬的关系。

  

  他很累。这点毋庸置疑。

  

  这就是他想要的吧。大家能够平安。自己什么都不要想,在暗处护着他们,解决掉一切于他们不利的事物。当一个称职的影子。

  

  至于伙伴?他想,安逖能很好地接任他的位置。

  

  ——Cade in un inc——

  

  在各大 权益至上的家族中,不存在亲情友情这种一文不值的东西。有时候亲情都没有一百万来的有诱 惑。

  

  迪泰缇弗家族与其他一些小部分家族是个例外。

  

  籽岷也深知这一点。羁绊是将他们引到一起的不可抗力因素。但如今,却不属于他了。

  

  因为如此,迪泰缇弗被周围一些家族所嘲弄。

  

  但迪泰缇弗家族却以旁人看来根本不可能的速度飞速上升着自己的地位。在三年 前击溃前来讨 伐的家族,更是奠定了界中前五的地位。

  

  ——家族之战,将会一触即发。

  

  『背叛,从一开始就存在。』

  

  -TBC-

  

  “籽岷是个好孩子。”红发青年说话间带着温柔眷恋。“虽然我不能及于,但依旧希望他能支撑下去。”——等着我...等着这该死的效果。

  

  PS:文最后带着的人或语要么是不出场要么是有特殊安排,请自己注意下。

  

  PPS:过渡章,字数少,没什么好看的。

      


评论(2)

热度(1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